起名字好难

全高之俩憨憨穿书(六)

这次没更多少,大都是我同学更的()觉得不连贯可以看上文


922:“……”

 系统算出总分后,可能也觉得自己疯了。

 憋了半天又憋出一行字:

 卷面-2。

 共计那边跳了一下,从11分变成了9。

 奋笔疾书的于闻同学,先1,后-2,共计负一分。

苏诺静说:“卷面也是有5分的,你字写成这样只扣一分已经很好了,别伤心。”于闻仿佛心口上被刺了一箭,艰难的说:“你这还不如不安慰呢。”苏诺静:“啊,我安慰的不好吗?”于闻:“你觉得呢?”“嘿嘿”

 就在小屋里,考生和监考都疯了的时候,答题墙上的题又变了模样:

 题干:猎人的小屋里只剩下12位客人和12套餐具,一人一份,再不会有争抢。但餐具里的秘密依然还在,它就藏在光的下面。坐在阴谋面前的人将面临诅咒,那个人会是你吗?

 要求:找到那套特殊的餐具(但不可损坏餐具)

 考察知识点:光学。这种恐怖环境里,没人愿意落单,谁也不肯脱离人群去找,只能勾着脖子乱看。 直到有人突然崩溃哭叫:“在后面、后面!就在我背后!救命……”

 哭叫的人是秃头。

 他是唯一一个没有去答题墙前凑热闹的人。

 从头到尾,他都孤零零地呆在餐桌旁,活像脖子以下全瘫似的,窝缩在他选中的座位里。

 秃头之前被猎人甲吓晕过,现在又被刮划声吓醒了。

 他涕泪横流,惊慌地叫:“就在我背后,帮帮忙!救我,救我啊!”

 “可是你背后没有人啊……”于遥轻声说。

“对啊,没有人……”

 秃头一听这话,哭得更凶了。苏诺静表示你真活该............ 于闻:“它在写字?!”

 游惑“嗯”了一声。

 这位大佬对“鬼”的耐心比对人好,就那么抱着胳膊等在一旁。

 屋里的考生们迟疑片刻,匆匆跟过去,缩在游惑身后。

 “12!它写的是12!”纹身男叫道。

 紧接着,旁边一张椅子也响起了指甲抓挠的声音。

 游惑朝那边走了两步,一大群人呼啦跟过去。他停住脚步,一大群人又乌泱泱地来了个急刹车

 “……”

 游惑怀疑他们考的不是物理,是鬼捉鸡。

 ·

 指甲抓挠的声音持续了五分钟,餐桌旁的每个座位便多了编号。

 1到12,一一对应,作用也一目了然。

如果找到那套餐具,只要把编号写在答题墙上就行。苏诺静:“啧啧,真是因果报应啊。”此时的游惑正在看着杯子,于闻忍不住问:“哥,你怎么之看杯子啊。”“别的没必要”于闻蹦起来:“噢——哥我明白了!其他都是废

,只有杯子是餐具!”

 众人拿着盘子、叉子、勺子傻在那里。

 于闻挥着手发动群众:“别看那些了,就看杯子!”

 他发射过来,在猎人甲身边急刹车,一屁股坐在地上要表扬:“我是不是还挺聪明的!”

 游惑敷衍地哼了一声。沙发上“好饿。全程监考这么熬人的吗?”

“对呀对呀,我也好饿,你们有什么好吃的吗?” 154说:“忍着,早呢,没有吃的,还有36个小时。”

 922和苏诺静一脸绝望。

 秦究支着头,目光越过长桌落在某一角。

 那里,游惑正背对这边翻看摔碎的高脚杯,肩胛骨和脊背绷出好看的弧度。

 他垂着双眸看了很久,忽然说:“你们以前有没有见过他?”

苏诺静:“咋了,你是不是喜欢上他了,别不好意我都懂得。”秦究:“不会说话就闭嘴。”“我怎么不会说话,我要是不会说话现在在讲话的人是谁?鬼吗?”

秦究看了一眼苏诺静

行,我从心,我闭嘴行了吧,随即将自己的嘴巴做了一个拉链的动作表示自己乖乖闭嘴🤐154和922的反射弧有点长,才反应过来154一愣:“谁?922更懵:“啊?”

 这个反应就足以说明一切了。

 秦究静了片刻,懒洋洋地说:“没谁,你们要真饿了就去厨房弄点吃的。”

 154和922往厨房看了一眼,木着脸说:“一点也不饿。”

 又过了几秒,922搓着手站起来说:“唔……我去厨房转一转。”

 154服了:“……那种厨房你也下得去手?”

 922说:“我就看看。”

 他走开之后,154又盯着考生看了一会儿,忽然福至心灵地明白了秦究刚刚的问话。他看了游惑一眼,又犹豫着看秦究。

 默不作声看了有一分钟吧,他们老大终于开了金口:“我是死了么,你这么守灵一样看着我?”

 154:“……”

 秦究瞥了他一眼:“有什么话就说。”

 154斟酌了一下,说:“我只是想说……如果见过的话,那位什么违规干什么的先生应该会认出我们。”

 秦究的视线又回到了游惑身上。

 片刻后,他“嗯”了一声。

 154说得没错,如果真的见过,不会是现在这种反应。

总不至于随便来个人都跟他一样少一段记忆,哪来那么巧的事

922在厨房转了一圈后选择转移阵地,在弄牛肉时被于闻的惊呼声给弄洒掉了牛肉

“哥,你在做什么?”“放心,我有分寸。”

922和154:“你摸着你的良心说话,你有分寸?!”

  苏诺静悄悄地打开了一个门,哪出里面的红酒,在大佬需要的时候将红酒献上随着红酒倒入酒杯答案出来了杯子里藏着一个名字:

 Matthew

 周进也激动起来:“马太!没错了,就是《最后的晚餐》,赶紧把犹大找出来吧!”

 众人缓缓一动,12只杯子一一斟了酒。

 门徒的名字也一个接一个浮现出来:

 Bartholomew

 John

 Thomas

 Philip

 当他们斟到11号的时候,钉在12号座位上的秃头一直在抖。

 现在只有两个名字还没出现,刚巧是这幅巨作中最重要的两位,犹大和耶稣。

如果11号出现耶稣的名字,那么犹大就藏在他面前的杯子里,而他就会成为那位被诅咒的客人,很有可能会死在这里。幸运的是11号是犹太秃头愣了半晌,瘫软在桌上。

 是11号!苏诺静心想:放心最后还是你被送走了周进微笑,“我来吗?行吧,我来……”

 周进在答题墙前站定,握着刀柄深吸一口气,然后在墙上刻下了“1”

 就在他正要落笔,刻下第二个“1”的时候,一个人影突然从后面抄过来,抓住他的手腕。

 “不对,差点被误导。”

 周进愕然转头,就见游惑站在他旁边,冷静地说:“不是11,是12。”

 最后的晚餐,最终被钉上十字架受难的人是耶稣。坐在那个位置上,才是被诅咒的客人。

 犹大只是背叛者而已。

 ·

 12这个数字端端正正刻在了答题墙。

 游惑放下刀的时候,安静许久的收音机忽然滋滋响了起来。

 【检测到标准答案。】

 【考生提前交卷,本场考试顺利结束】

 【稍后清算最终惩罚与奖励。】

 提前35小时22分11秒的交卷本场考试一共四小题:

 (1)未知(5分)

 (2)未知(5分)

 (3)用餐人数由13位变为12位(6分)

 (4)找到被诅咒的餐具(8分)

 常规情况下,本题共计24分,特殊情况下,有额外加减分的机会。

 ·

 答题墙上刷出了新内容,众人轻声议论着。

 “前面还有两题未知呐?”

 “是啊,咱们一上来就拿了第三小题的分,前面两题应该都跳过去了。”

 “不,先拿的明明是解的分。”

 “……”

 “看顺序,解字那2分占的好像是未知题里的分数。”

 “我跟于遥姐的踩点分,可能也算在未知里。”

 “看来前两题都是铺垫?”

 “会不会是由猎人甲触发的?”

 “也许吧,谁知道呢,反正我也不想知道。”

 猎人甲的意外死亡导致两道小题没刷出来,成为了永久的未知。

 那两道小题一共十分,占比不少,但没人觉得遗憾。

 如果不是因为游惑在场,他们第一次收卷就会有人祭天,之后更是难说。48小时下来,死5、6个人都有可能。

 这种情况下,谁还在意答题机会呢?题目少难度低才是他们的追求。

 活着就是万幸。

 ·

 答题墙还在核算分数:

 解字2分、折射率踩点3分、第(3)题6分、附加2分、卷面-2分,第(4)题8分。

 共计19分,超出本题平均分数11分。

 共计用时12时37分49秒,相较于平均用时,节省了35小时22分11秒。

 于闻“嚯”了一声,对游惑说:“那要这么算,平均用时就是48小时?”

 154监考官快听不下去了,“48小时才是正常的。”

 你们克制一点,不要太膨胀可以吗?

 但他转念一想,就这短短12小时,还得刨去游惑睡觉的三小时,被迫打扫外加恶心人的三小时……

 也就是说,如果不算关禁闭的时间,这些人,不,某考生6小时不到就能考完?

 这叫人???

 ·

 不是人的游惑得到了相应的奖励。

 答题墙缓缓刷出一条通知:

 奖励:考生游惑和考生苏诺静获得抽签权两次。

“抽签权?”游惑皱起眉。

“我也有抽签权,耶。”

 他不知道这考试又在搞什么名堂,反正答题墙是短暂地死了。说完“以资鼓励”,它便重归安静,再没蹦出一个字。

 疑惑间,屋里响起“叮咚”一声,就像谁收到了新消息。

 游惑感觉身后忽然站了人,一只手擦着他的脸颊从后面伸过来,筋骨修长的手指松松地拎着一只扑克牌纸盒,在他眼前晃了晃。

 游惑瞬间瘫了脸:“又是你……”

 “看到手指就知道是我了?”

 监考官001说话一贯的漫不经心,听得游惑想打人。

 秦究笑着后撤一步,刚好让开游惑的手。

 “偷袭在我这不管用。”秦究拆了纸盒,把里面一套卡牌拿出来说:“先把签抽了。”

 众人闻言都围了过来。

但他们始终很怕秦究,总觉得他就算笑起来也不代表友好和亲近。游惑抽了一张卡翻过来一看:

 >名列前茅,特此表扬。

 注:这是对考生实力的肯定,望继续保持。

 游惑:“……”

 烦什么来什么,狗屁运气。

 收音机不合时宜地哔哔:

 【使用一次抽签权。】另一次抽到的是监考官的帮助接下来是苏诺静抽卡,154同样拿出了一盒卡片,让她抽苏诺静随手直接拿了两张,一张也是名列前茅,另一张是保送154“运气不错啊,你现在可以使用这张保送卡了。”“我才不要,我要继续玩。”说着便将这张卡给了一位很需要它的人收音机又沙沙说起话来:

 【抽签结束,恭喜。】话音刚落,安静许久的答题墙又嘎吱嘎吱地刷出新内容:

 惩罚:一位客人坐在了受诅咒的位置上,他避开了死亡,将成为新的猎人甲。

 ·

 后半句刷出来的时候,大家看着文字,居然没理解它的意思。

 或者说……没敢理解它的意思。

 “什么叫成为新的猎人甲?”有人喃喃地说。

 屋子里忽然响起凄厉的尖叫。

 大家僵硬地转了脖子。随后他们站在漫天的大雪里,面前是一片松林,隐约显露出一条下山的路。  

  下山的路很长,大家走得异常沉默。一半是被“秃头变成猎人甲”吓的,一半是被冻的。这群人半扶半背地走了半小时,单调的景色终于有了变化。

  松林尽头豁然开朗,连接着山下的大路,路边斜立着一块界碑。一面写着:鸡鸣山麓另一面写着:向前100米鸡鸣山这个名字,很容易让人想起猎人小屋挂着的死鸡,指的显然是他们下来的这座山。但是向前100米指的是大路正前方……  正前方雪雾蒙蒙,什么也看不清。

 “向昂昂昂前100米是什么?下半截被埃埃埃雪埋了?”于闻嘴唇打抖,冻得像个结巴。他两手塞在口袋里不愿意伸出来,用鞋刮了刮界碑上的雪。大家问:“写了什么?”于闻缩脚哆哆嗦嗦走回来:“土都欧欧欧冻硬了,刮不开。”界碑上依然只有半截“向前100米”,除了更清晰外,没有丝毫变化。

“不会又是·····”周进脸冻得像鬼,低声说。于闻:“不不不会,刚熬过一场就来新嘤嘤嘤的,那不是逼咦咦咦人去死?”众人沉默,脚步犹豫起来。

 “死得还少了?”游惑扔了一句,走去了前面。他的嗓音太适合风雪了,张口能冻人一个激灵。

  大家打着寒噤面面相觑,连忙跟上他。有游惑带路,大家根本走不慢。没过一会儿,前方的雪雾中出现了房屋的轮廓。猎人小屋的阴影还留在他们心里,所以看到房屋的瞬间,他们并没有很惊喜。但大家很快发现,房屋不止一栋。他们沿着一段缓坡走上去,发现前面稀稀拉拉站着几栋房屋。

  说是小镇,那就太过夸大了。这就像一个冷门的山区景点景区脚边有零星住户做点游客生意,一年也接待不了几位,时刻准备关门。

  离他们最近的那栋房屋悬挂着灯箱,白底红字写着:住宿暖气餐饮。

  苏诺静紧跟在游惑身后,一边喊着“woc终于!冻死老娘了!”一边风一样的吹进房子里。

众人:……

  进了屋子,见过老板并蹭了顿饺子后,苏诺静一脸满足地躺在自己房间的床上,然后拿出了手机。

今天也很懒:“哈罗哇,我已经到休息处啦,你在不。”

过了一会儿,她就收到条消息:“在呢在呢,你出来啦?”

“嗯嗯,终于能躺床上了!快乐。”

“呵呵,那你记得多享受会儿,毕竟只有7天有效期~”

“gun!”

  两个大冤种开始快乐的聊天了。

  第二天,大家发现了一个买东西的大超市,在里面扫货,苏诺静想了想,决定去凑个热闹。她也没推购物车,一只手拎了包薯片,另一只手拎了瓶肥宅快乐水就去结账了,把老板都整不会了。她一脸冷漠地看着自己的分数从19跳到17,然后在众人懵逼的眼神中走出了仓买。

哎,这辈子没这么自信过。

  其实不是太惹人眼了的话,她还想拎条冰激凌呢,嘿嘿嘿冰激凌,吸溜。

  当然,回到房间以后,她也不忘发张照片向苏星炫耀,然后收到了她诚恳的回复:“滚!”


  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呢~

  在被楚月赶出家门的前一秒钟,她还在快乐地玩手机,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当她再次站在雪地里时,冻得瑟瑟发抖,开始后悔没有像游惑一样买件羽绒服。

  大家走了一会儿,来到一个十字路口。磨蹭了一会儿后,一起选择了外语。

  走前苏诺静有些不安德低头发了条消息:你说的是真的吗?你确定?苏星回复:“当然是真的啦~😊你快点给老娘过来吧。”

  来到浓雾的另一边,除了等在那里的监考官,还有与监考官保持一段距离的苏星。苏诺静很快乐,一把鼻涕一把泪得跑了过去,结果差点被苏星过肩摔。

 “你特么做了什么事,你不会忘了吧?”苏诺静一脸懵逼,这熟悉的懵逼的感觉!真特么怀念啊。于是她选择诚实地摇头:“忘了。”苏星气急:“你第一次去禁闭室,和秦究说了啥,你忘了?”在她的死忙凝视下,速诺静终于想起来了:“哦哦,就是说你没……”“想起来就好!看我不揍死你!”“卧槽手下留情啊啊!”然后苏星开始绕着公交站牌追着苏诺静打。

  于闻过来劝架:“哎哎你们消消气别打了,别浪费了体力……”

  苏星霸气转头:“干嘛!?”

  于闻:“阿巴阿巴。”

  苏诺静:兄弟不救我了吗兄弟?呜呜呜太不讲义气了吧你



嚎,就这么多了。我的库存比我钱包都干净😢

评论(9)

热度(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