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名字好难

全高之俩沙雕穿书(四)

雪山小屋门前。

   累成死狗的922碍于面子,把脸绷得大气不喘,临走前又叫住了游惑 

 “还有事?”游惑面露不耐。第一次收卷时间就要到了,隔着咆哮的风雪,他都能感受到小屋里的恐慌。真的一秒都耽误不起。 

  922说:“还有一条规定,作为过禁闭的人,本轮收卷,你们三个不能答题。”游惑脸色又冷了一层。922摆了摆手:“别瞪我,反正这种题目第一轮都是送命,踩不到加分点的——”

  他没说完,游惑已经扭头打开了屋门。热气扑面的瞬间,鸡鸣声毫无征兆地响起来。收卷时间到了。 

  秃头吓得扑跪在地,连滚带爬地缩到了墙角,两眼无神地发着抖。他起了个带头作用,傻在屋子里的人紧跟着瘫了好几个。于闻半跪在地上,膝盖压着倒地的纹身男,手里捏着个东西,像是刚抢到手。他在鸡叫声中茫然地看过来,举起手喃喃道:“哥,刀我找到了,但是时间……到了?”然后呢?所有人都茫然地瘫在地上,惊恐得忘了呼吸。鸡鸣叫得他们心慌“真的······会被逐出考场吗?”有人极轻地喃喃了一句。真的会在风雪里灰飞烟灭吗?像那个扔出去就散成粉末的铁罐?

   彭!!锁好的屋门突然弹开,重重地撞在墙上。众人一抖门外,还没离开的922也站住了脚。一股前所未有的风卷了过来,像是高空航行的飞机突然卸了舱门,巨大的吸力拼命拉拽着众人。  

 “啊——”老于惊呼一声,突然滚倒在地,猛地朝门外滑去。仿佛有一双看不见的手,拉扯着他的脚踝,要把他扔出去。苏诺静被吓了一跳,马上冲去试图拽住老于。

 “鸡鸣9声,收卷才结束。” 

 “还有,这弱智题目第一轮有个诀窍,啧·…··挺不要脸的。”

   这两句话突然浮现在脑中。游惑来不及细想,抓过于闻手里的细柄折叠刀,从碍事的长桌上撑跳过去,站在答题墙前。最后一声鸡鸣里,他潦草地写了个一个字:解。

   门外的922:“…………………”这踏马也行???? 

  这真的行。鸡鸣和风雪戛然而止。老于的脑袋堪堪刹在门边,最顶上的头发已经没了。于闻抱着他一条腿,狼狈地滚在地上。苏诺静一脸懵得被于闻挤走,站在边上。他们心脏狂跳,白着脸茫然了好一会儿,然后扭头看向答题墙。过了一个世纪吧,那个龙飞凤舞的“解”字旁边多了个红色批注:2。

  众人惊呆了。922看醉了。他在冷风中站了几秒,扭头就冲回去打报告了。又过了半晌,屋里的人才消化掉这的一幕。软着腿从地上爬起来。  

  “哎呦我去,可吓死我了·····”老于被削成了地中海,头皮还破了一块,汨汩往下消血。好在人还活着。于闻撒开他爸的腿,死狗一样瘫在地上。过了好几秒,又噌地坐起来在苏诺静震惊的眼神中啪啪给自己掌嘴:“瞧瞧我这猪脑子!怎么把这茬儿给忘了!考试前老师千叮咛万嘱咐,拿到卷子甭管会不会,先把解字全写上,一个字值两分呢!!!哥你怎么这么厉害!” 

   “......”游惑闷不吭声收起刀,并不觉得这是夸奖。

  为了防止这智障继续提“解”字,他纡尊降贵地开了口,主动问了于闻一个问题:“刀谁拿的?”

  一提到刀,于闻瞬间拉下了脸:“还有谁!”他指着纹身男说:“他!在他那里找到的!我就说他不对劲,大家都想着找题找线索,他特么跟狗熊屯冬粮一样,把各种刀具往兜里扒。要不是于遥姐被他撞到肚子,大家闹起来掉了刀,指不定要找到什么时候呢!想起刚才的场景,他忍不住一阵后怕。

  如果没有发生那些口角混乱,如果他们运气差一点,找到刀的时间晚一点,就是游惑回来也赶不上第一次收卷。那他爸老于·····

  纹身男被摁在椅子上,众人正要兴师问罪。答题墙却突然起了变化。苏诺静看了看答题墙,总觉得少了点什么,于是上手用刀在“解”字后面刻了两个点。

(点头)嗯嗯舒服了。

  众人:……无语 

  答题墙:大无语,你等我把下一题出完再秀也不迟啊

  答题墙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浮现出新的题目内容。题干:一群旅客来到了雪山,在猎户甲的小屋借宿。甲说:我有13套餐具,但食物有限,只能宴请12个人。餐具里藏着秘密,有一个人注定死去。你会幸免吗?这其实也不是很难,毕竟光是世界上最美妙的东西。要求:找对那套该死的餐具(但不可损坏餐具)考查知识点:光学

众人:“……”

  就在大家看着题目发愣的时候,下面又浮现出一行字。

  违规警告:受处罚的考生违规答题,已通知监考。 

  监考官:…… 

 众人:“……”

  十分钟后。小洋楼二楼,监考官的办公室里。

  001号监考官和二进宫的二位违规考生沉默相对。

  游惑:“……” 

  秦究:“……”

  苏诺静:“……”要不我走?

  过了很久,拨弄着笔的监考官哼笑一声,撩起眼皮懒洋洋地问:“你是不是打算住在这?”

  游惑弓身坐在沙发上,支着两条长腿,一只手百无聊赖地摸着耳钉。听见秦究的话,他抬了一下眼皮,冷冷的目光从对方脸上一扫而过,又垂了回去。

  不解释、不反省、不搭理。这态度,显然是最难搞的那种刺头。154一进他们老大办公室,就感到了一阵窒息,活像到了政教处。

“您找我?”有考生在场,154表情更正经了,说话都带上了敬称。

“第二次违规,处罚是什么?”秦究缓缓转着手里的笔,看向他,“阵子没来,我记不大清了。” 

  154木着脸沉默两秒,说:“关禁闭。”

  秦究:“……”

  苏诺静:“噗嗤。”

  游惑的手指停了一下,终于抬起头。他表情依然很冷,除了困恹恹的懒,看不出任何情绪,但154就觉得他满含嘲讽。可能基因里带的吧。也可能他们老大就容易吸引这种目光。

  秦究:“除了禁闭,就没点别的什么?”154张了张口。屋里有什么东西“滴”地响了一声游惑目光一动,落在秦究手腕上。有什么东西忽闪着亮了一下,声音就是从那里发出来的。154说:“看吧,加罚是违反规定的。” 

  秦究垂了一下眼,漫不经心地理着袖口,那道忽闪的亮光紧跟着暗了下去。再抬眼的时候,他的目光跟游惑对上了。

“只有桌子椅子的禁闭室有点无聊。”他看着游惑,话却是对154说的154点头:“确实。”

“要不你跟他一起?好歹有个场景。” 

 154:“……”这是罚谁呢?

  秦究笑起来:“玩笑而已,别当真。”  154已经习惯这种神鬼莫测的混账话了,他迅速松了一口气,说:“那····还把他送去楼下,再睡三个小时,补完觉送回去?”“我这是酒店钟点房?”154不吭气了。他眼观鼻鼻观口地等了一会儿,没等到新指令,便瞄了一眼。

  沙发上,游惑正看着窗外,不知是发呆还是怎么,一副“你们随便搞,搞死算我输”的模样,态度极其不端正,冷傲散漫。至于他们老大秦究······他两手松松地交握着,目光落在游惑素白的侧脸上。154觉得,对这位极其难搞的考生,他们老大应该是起了一丝好奇心,但不知为什么,又显得心情不太好。

  边上一个小姑娘正百无聊赖得发着呆,154一看见那张脸,只感到晦气。特么的你但凡迟半秒再刻那俩点也不用来啊!怎么俩瘟神就一定要整整齐齐的呢?

 “老大?”过了一会儿,154出声提醒了一句。又过了片刻,秦究才收回目光,冲154提议道:“要不把这两关一起?”154:“·……”胡说什么呢这是?手腕又“滴”了一声。应该跟之前一样,是一种示意和警告。154牙关绷了一下,秦究却没太在意。“不关了,直接打发走?”滴。秦究“啧”了一声。他想了想,问154:“上一个用过的禁闭室,清理了么?”154看了游惑一眼,非常茫然:“有需要清理的地方??绳子收起来了,’滚你妈’的纸团我也扔了。”

  听见纸团,游惑摸着耳钉的手指停了一秒,但他依然看着窗外,冷着脸装聋做哑。秦究说:“另一间。”154:“哦,还没。本来要清理的,但考生违规太过密集,我和922还没顾得上。”“那就让这位密集的······”秦究顿了一下,看向游惑,“怎么称呼?”

  游惑冷哼一声。 

 “让这位哼先生去清理吧。”

   游惑:“……”

   眼看着办公室要发生凶案,154忙不迭应了声,绷着脸迅速把危险分子请下楼。没有存在感的苏诺静悄悄跟在后面一起下去了。

  楼下杂物间。922跟154挑挑拣拣找着工具,真正受罚的考生抱着胳膊靠在门边,脸色阴沉。“别臭着脸。真打起来,你肯定打不过他。”922说。苏诺静好奇的往杂物间瞅了几眼,然后低头玩手指。

  过了一会儿,她和游惑就被154带走了。“这些血都需要弄干净。”154指了一下地上乱淌的血迹,又走到关秃头的禁闭室门前开锁。

“你们以前是考生?”游惑突然开口。154一愣,点头道:“是啊,好几年前了。”“怎么转成监考的?”154斟酌了一下,说:“顺利通过考试,成绩优秀。”游惑皱起眉:“这考试究竟是什么东西?”

(苏诺静发呆.ing) 

  游惑朝头顶瞥了一眼,依然是白生生的天花板,没有什么孔洞,也没有东西勾着头从上往下盯着他。“什么样的人会被拉到这里来?”他无视掉那种感觉,继续问道。154想了想说:“异常危险的人。”游惑面无表情。154想起那一屋子老弱病残孕,又说:“······可能不太准确。”游惑:“那这算什么?灵异事件?”154摇了摇头:“不是灵异事件,是——”

  滴。

  又是那种声音。游惑回头看了一眼,以为那位讨厌的001监考官跟过来了。他看到后面空无一人,才反应过来,这声提示来自于154。

  154摸了一下手指。他食指戴了个素圈戒指,一道警告意味的红光就从戒指下隐隐透露出来。他看到红光,便立刻闭了嘴。“这是什么?”游惑问,“刚才那位001身上也有。”“违规提示。”154转了一下戒指,挡住光。

  苏诺静探头:“wow,戒指,能定制嘛,送我姐妹一个。”

另一个考场的苏星:阿嚏!!

154(面无表情):好想揍她,呵呵

  154不再开口,他把禁闭室的锁卸了。门一开,馨香扑鼻。里面除了血,还有些残渣黏附在地面和墙上。游惑表情厌恶:“······平时这些禁闭室都是你们扫?”“当然不是靠手动。”922捏着鼻子说,“不然跟惩罚我们有什么区别?”“恶心是有点恶心,但打扫总比关禁闭好一点。”游惑冷着脸看向他。922讪讪地说:“呃······对你而言,总比跟我们老大共处一室要好,对吧?”说完,他拖着154就跑了。 

  老实说,这血腥的场景谁看都发毛,苏诺静站游惑后面,边忍住恶心边跟进去,结果血腥味差点把她熏吐。她可怜巴巴得看向游惑:“哥,我着实受不了,能先去休息么?”

游惑:你看我眼神,你觉得可以不?

   被盯得全身发毛的苏诺静决定像大佬表明自己的忠心,于是跨过一滩血去拿桶,然后滑倒了。

  嗯,脸砸血里了,很响。

  游惑无语:“算了,你先去洗洗。”

 “谢谢大佬!”她竖起一个大拇指,然后一溜烟爬起来就跑。

游惑:……

  在154惊恐的眼神中来到卫生间,她先洗了把脸,然后把外衣脱下来洗。这时,她裤兜里的手机响了。

苏诺静:!把手机忘了,原来还在自己裤兜里呢?

  拿出来,是苏星的视频请求。

  苏诺静一脸懵得接起来,先问了一句:“你谁啊?考场不是没信号吗?我不买房嗷。”

苏星:拳头硬了  

  “你是不是傻?传销也打不进来好不好?”

  听见熟悉的声音,苏诺静差点喜极而泣,“woc,真是你!你咋打进来的?”“你先别管这个了,你考的是什么?”“啊,我忘了。”“???”“我只记得我和游惑一个考场。”“……”对面先是一阵短暂的寂静,然后猛然大喊,“woc,游惑?!在哪儿?快!!我要看!!”

  于是苏诺静边捂着耳朵边举着手机再一次在154惊恐的眼神里窜向禁闭室。

游惑:……?

正在拖地的游惑和苏诺静打了个对眼,然后和手机里的苏星大眼瞪小眼。苏星还没说话,游惑先说了:“洗好了?过来帮忙?”

  苏诺静跑了。

  她边跑边对手机说:“算了算了,我带你看秦究好了,都一样都一样。”苏星:“不!我要看游惑,谁要看秦究啊!”

  秦究:?怎么隐约听见有人在嫌弃我。

  然后,苏诺静的手机传来彭的一声爆响,然后视频就挂断了。

  苏诺静:“?喂,姐你没事吧?”

  手机已经回到主界面了。

  苏诺静:……?姐这是气炸了?别啊!

  她看了看手机,发现手机一切正常都能用。她正着急,苏星发来一条消息:“我没事,就是实验爆炸了,问题不大。”

  苏诺静:?问题不大?

  她又发来一条消息:“没事,到时候下一考场再见。”苏诺静回了一句:“OK”  

  等等,不对,她咋说下一考场见呢??这是能控制的吗? 

  三个小时后,922再次出发,带着游惑回考场。秦究活动了一下筋骨,打算找154弄点食物。结果打开办公室的门,一桶血肉残渣恭恭敬敬放在他门口,旁边夹着一张临时扯下来的纸,潦草的字迹有些瘦长,写着:送你,不谢。154的声音传过来:“老大,我打算烤块牛肉,你要吃点什么吗?”秦究:“····今天都不会饿。”154:“???”他拿着烤箱手套拐过来,盯着那个血淋淋的桶看了三秒,说:“我觉得我今生都不会饿了。”  秦究摘下那张纸,靠在门边细看了一会儿,问154:“同一个考生,第三次违规的处罚是什么?”他说起话来不紧不慢,某些字眼还会略拖一下,以至于每句话都像一种漫不经心的挑衅。154:“······应该不会再有第三次了吧?”“万一呢。”154小心地说:“处罚是咱们·····全程现场监考,重点监控。”

   秦究:“…………” 

   小楼静得令人害怕。

→→→→→  

很好,我这个懒鬼终于打完了。以后就是不定期更新了(つд⊂)抱歉了拖了这么久。

评论(14)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