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名字好难

全高之和憨憨同学穿书(五)

 这次能更新,要感谢苏星同学,不然我能拖到暑假✧٩(ˊωˋ*)و✧        



           这次送考生回小屋,922又在门口徘徊了一会儿。

     有了上次的经历,他实在很好奇游惑还能干出什么来。     结果没过几秒,他就后悔得痛心疾首,因为游惑出来了。

      922一脸无奈:“你又怎么了?”

  游惑:“想起一件事。”

  “什么事?”

  “这里的纪律,基本参照现实考试?”

  922点头:“参照肯定是参照的。”

  游惑:“有一条考试纪律里没提到。”

  922:“哪条?”

  “考生如果碰到问题,是不是也可以找监考官?”

  922:“……是。”

  但我们不太想让你找。   “所以碰到问题怎么找你们?”

  922说:“就……用规定的笔,在答题墙考试要求下面,写——”

 他本来想说写监考官的号码,由于内心过于抗拒,舌头打了个结,出口就变成了:“写001。”  游惑面无表情地看着他。苏诺静在旁边憋笑憋得内伤都要出来了,她表示不愧是你922作了个大的。小屋里于闻询问游惑和苏诺静:“他们有对你们做什么吗?你们有没有事情?”游惑和苏诺静同时说道:“我们没事。”苏诺静抢答道:“放宽心吧,大佬还给他送了盆血呢!”于闻:“???”

 “给监考送血干什么?”游惑冷冷地讥讽:“谁知道,他喜欢吧”苏诺静在一旁憋的内伤都要出来了,缓了一会儿后,不停地点头并说:“没错没错,001非常喜欢这血。”于闻:“噫……”游惑跟监考官互不顺眼,不想多说这个话题。

 他扫视一圈,皱眉问于闻:“你们就这么瘫了三个小时?”

 “怎么可能。”于闻一指答题墙,说:“哥,你的解给了我启发,所以我去写了几个字。”

 游惑看向答题墙。

 那上面,密密麻麻全是于闻的狗爬字。

 游惑:“……”

苏诺静哈哈大笑起来:“哈哈哈,你这字写的比我见过的所有字都丑,这会扣卷面分的吧。”于闻挠了挠头:“也没有很丑吧,就一般般好吧。”“你摸着良心说话这是一般般嘛。” 于闻不理苏诺静,继续说:“我们老师说过,想到什么写什么,哪怕不会,把思考的过程写下来,没准儿也能踩对几分呢。”

 游惑:“所以你写了篇作文?”

 他努力辨认着那些狗爬字,指着其中一行问:“这句是什么?”

 于闻比他辨认得还用力:“好像是……已知我们一共13人,餐具12份。”

 游惑:“……你抄题目干什么?”

 于闻:“……我考试一般写无可写的时候,为了多几个字,会强调一下题目的关键。”

 游惑:“……”

 还他妈题目的关键。

苏诺静:“你真TM是个人才。”于闻:“我总感觉你不是在夸我。”“怎么会那是你的错觉,我就是在夸你 。”“是吗?”游惑又指着另一堆圈圈:“这什么?”

 于闻:“G=mg,g=9.8N/kg……”

 游惑:“这跟光学什么关系?”

 于闻:“主要是……我也不知道餐具跟光学什么关系。”

 游惑:“……”

 于闻怕他哥气死,又补充了一句:“光学也是有的。”游惑懒得看长篇大论的废话,直接问:“写哪里了?”

于闻讪讪地说:“这,我写了折射率、平行光、球面、透镜、焦距、成像……这些词都算光学的吧?还画了俩镜面成像的简易图。苏诺静表示你怕不是想把大佬气死............一个黑黢黢的影子从门口投映进来。

 接着,一个白脸人拽着一根麻绳子进屋了。

 他骨架很宽,个子却不高,脸像过度曝光的纸,眼睛也很奇怪,黑色的瞳仁部分太大了,以至于眼白所剩无几。

 他勾着背,一点点卷着绳子,腰间挂着的宽背刀和小陷阱圈叮当作响。

 屋子里没人说话,众人眼睁睁看着他把一个麻袋拖进屋,然后关上门。

 直到这时,他才转头看向炉火,漆黑的眼睛眨了两下:“啊……真好,来客人了。”

 众人:“……”

 ·

 来闹鬼的这位,就是他们等了很久的猎人甲。

 他缓缓搓着自己的手说:“这两天大雪封山,我就知道又有食……唔,又有客人要来了。”

 客人:“……”

 “外面可真冷啊。”他轻声慢语地说:“雪堆得太厚了,大家都躲起来了,几乎找不到猎物。我花了很久很久,才挖出来一只。”

 他踢了踢那个麻袋,冲众人殷勤地笑起来,嘴几乎裂到了耳根:“你们运气可真好,赶上了我的饭点。”“你们一共几位来着?”他伸出手指,一个一个按人头数过去,“老太婆、病秧子、小流氓、酒鬼、酒鬼儿子、高大个…… 没有一个称呼是好听的,但凡被他数过去的人脸都绿得很。

 他数到游惑的时候顿了一下,不太高兴:“怎么还有一个睡不醒。”苏诺静:“呵,你这娘炮还好意思说我高大个,身为主人家的一点礼貌都没有,知不知道客人就是上帝,你要对我们细心地关怀着,知道不?”路人甲“你......”“没关系,我可以原谅客人的无理,毕竟客人都饿坏了。”“切,我原谅你还差不多。”路人甲无视了苏诺静的话,准备去做饭了跳过一些剧情他探出头来,安抚众人:“马上就好了,你们知道么?冻过的肉,口感非常妙,带着一点儿冰渣,嚼起来嘎吱嘎吱的……”

 这大白脸描述着那种声音,自我陶醉了片刻,然后说:“你们会喜欢的。”

 于闻缩在人群里,仗着他哥又醒着,用气声骂:“操……这个变态。”

 刚说完,他就听见他哥的肚子叫了一声。

 于闻:“……”

 猎人甲忽然笑了,说:“啊哈!我听见了!很高兴有人跟我一样期待美餐。来吧,东西有点多,我需要一位好心的客人帮我一下。”

 那双瞳仁过大的眼珠缓缓转了一圈。

 几乎所有人都在往后缩,只有游惑没动。

 他不仅没缩,似乎还想站起来。

 于闻一脸惊恐地摁住了他。苏诺静也有些蠢蠢欲动但最后还是放弃了这个想法路人甲将秃头挑走出来后,打算再招一位并表示他喜欢孩子苏诺静:“你是不是有恋童癖啊,真是变态中的极品,变态就算了你还丑,真是没救了。”不理会苏诺静,眼珠滴溜转了一圈,目光落在了于闻身上。

 于闻瞬间没了气。

 猎人甲笑着抬起手。

 “就你吧——”

 话音刚落,游惑一声不吭,横插在了于闻面前。

 “——孩子”

 猎人甲刚伸直的手指,不偏不倚正指着他。

 大白脸瞬间僵硬。

 游惑凉凉地看着他,“我?可以。”

 猎人甲:“……”

 可以个屁。

 他看上去有一点点生气。

游惑又说:“反悔了?”

 猎人甲缩回手指,皮笑肉不笑地抽了一下,说:“不会,怎么会。作为主人,当然要说话算话。”苏诺静内心呐喊:大佬牛逼于闻吓了一跳,急忙拽住他,低声喝道:“哥!你干嘛!”

 游惑瞥了他一眼:“端酒。”

 “你没听他说啊!不小心摔一个杯子,那是要死的!”于闻急道。

 游惑:“……我是偏瘫还是麻痹?端个杯子都能碎?”

于闻:“……”苏诺静拍了一拍于闻,语重心长的说:“你要对你哥有信心知道不?”........游惑最终还是成功的被路人甲轰了出来“滚开!”猎人甲毫不客气地冲游惑骂。

 骂完,他又转头对众人露出一个笑:“怎么傻站着?快来坐啊,我们就要开饭了。”

 他说着,似乎有点饿,便自顾自地停下来,伸手从玻璃盆里抓了一块生肉。

 众人眼睁睁看着他嘴巴张得像个黑洞,把整块肉吞了进去,连骨头带渣地嚼着。就像他之前描述的那样,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

 两个老太太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屋里恐慌感更重了。

 ·

 猎人甲吃完,舔了一下自己的嘴唇,又轻声细语地说:“啊,失礼了。”

 他指着游惑责怪道:“都是这个莽撞的客人,让我有一点生气。我这人有个毛病,一生气肚子就会饿。”

 他眼珠又转了一圈,数了数盆中的肉块,说:“怎么办,我不小心吃了一份,只剩11份了。”

 众人一愣,死死盯着他。

 猎人甲端起最后一个高脚杯,笑着说:“那只能委屈你们……再死一位了?”

 众人脸上瞬间没了血色。

一片死寂中,一个冷调的声音突然响起来:“这不合规定吧?”

 说话的不是别人,正是游惑。

苏诺静接着补充:“就是就,而且我们才是客人哪有主人家吃饱了,客人却饿着肚子的道理,你自己饿着东西给我们吃不就好了。” 猎人甲一愣,想要转过头去看他们,但因为身子不协调,又扭成了一个怪异的姿势。

 “又是你!”

 猎人甲皱着眉,正要发怒。

 游惑突然抬起长腿,对着他就是一脚。

 一瞬间,天旋地转。

 接着就听“啪”的一声,他那张大白脸就摔到了地上,跟他一起摔下来的,还有他手里的那只高脚杯。

 “……”

 猎人甲盯着杯子碎片茫然了两秒,眼睛陡然瞪大,满是惊恐。苏诺静看路人甲死了,从包里拿了只笔出来戳了戳他,确认他真的死后,露出了邪恶的微笑站起身来,狠狠的往她身上踹了几脚屋子里没有人敢动。

 所有人都维持着某个姿势僵在那里,目瞪口呆。

 紧接着,让人心惊肉跳的半夜鸡叫又来了!

 四个多小时没动静的答题墙上,又多出来一句话。

 违规警告:违反考试要求,已通知监考。

 监考官:001、154、922.

 众人:“……”

 于闻瞪着答题墙,傻了半天,突然有点心疼监考官。苏诺静想:反正都违规了那就进行到底吧,嘿嘿嘿拿出手机给苏星打了个视频通话,苏星接了后,苏诺静连忙说:“星星,想不想来下一场五子棋啊!”“下五子棋?可以啊,但你好像没有纸吧!”随后苏诺静i指了指路人甲,苏星秒懂“OK,那你先开始吧,我要五角星,你要什么?”“我就圆的吧,话说你怎么这么轻松啊!”“这个啊,我在休息处。”“哦哦,那开始吧!”树林深处的小洋楼里,922抓着一张通知单跑进了办公室。

 “老大……”

 秦究皱起了眉,第一反应是去看钟。

 “别看了,刚送回去一小时。”154一脸木然。

 秦究短促地笑了一声,不知喜怒:“这回又是什么?抢着答题?”

 154摇了摇头:“不是,比这个严重一点。他搞死了题目还有一位鞭尸了题目。”

 秦究:“搞死和鞭尸了什么?”

 154面无表情地说:“您没听错,题目本人死了并被鞭尸了。”

 秦究:“……”

 跟上来的922一脸懵逼:“题目还他妈能死?怎么搞的?还有鞭尸题目的离大谱” 三位监考官披雪而来,一进门便寒气扑面。

 熟悉的场景,熟悉的人。

 屋子里的老弱病残们脸都木了。

 154脸更木:“我们又收到了违规通知。”

 他摸出了一张纸条,说:“通知上说,某两位考生——”

 “某位看着乖巧但屡教不改的考生。”秦究一边摘手套,一边戏谑地补充着。

 154难以置信地看着他。

 “有问题?”秦究挑起眉。

 154:“……没有。”

 他就是纳闷,得多瞎的眼睛,才能在游惑身上看出“乖巧”来?

 但乱补充的人是老大,他只能任其放屁。

 游惑抱着胳膊倚墙而立,冷冷睨了秦究一眼。

 秦究却唇角带笑,隔着橙黄的炉火和灯光,点头回礼。

 动作是真的绅士,气质也是真的嘲讽。

 154生怕某监考官和某考生当场打出血,连忙绷着脸说:“——某两位考生违规答题,致使该题中的主干部分——”

 922:“就是猎人甲。”

 154:“……当场身亡并被鞭尸。这种情况目前比较罕见——”

 922:“闻所未闻。”

 154:“……我们需要做个询问调查,希望你们解释一下。”

 922:“主要指个别考生。”

 154闭了一下眼。都是猪队友走到路人甲旁边,打断了正在和朋友下五子棋的苏诺静,不得不中断下棋的苏诺静表示她很不开心,但还是放下了笔虽然知道大致过程,154还是公事公办地向游惑确认道:“你踹的?”

 游惑垂眼看着他,懒叽叽地开了口:“腿麻没站稳,踉跄了一下。”

 众人:“……”

 神他妈踉跄一下。

 154:“这个理由是不是略有一点敷衍?”

 游惑:“餐具不能损坏我规定的?”

 154:“那倒不是”

 游惑:“这肢体不协调的路人甲你们是你们生的?”他转头想找更嘲讽的人来救场,却发现旁边只有922,他们老大根本没来查看尸体。

 见监考官愣神,于闻壮着胆子问:“呃……杯子是猎人甲摔的,死也是他自己凭本事死的,您能不能不算我哥违规?”

 滴滴滴——

 154还没张口,屋里便响起三声违违规提示。

 同时警告三位监考官,这还是第一次随后154问苏诺静:“你为什么鞭尸他?还在路人甲身上下五子棋?”苏诺静无辜的说:“我只是控制不了我的手和脚而已,它们有自己的想法我也没办法。”“你的理由也太敷衍了。”“啊,是吗?”

  随后拿起了自己的手机将手机对准154“干什么,不下棋了吗?怎么突然给我看154的外貌?” “不能下了,监考管来了,给你康康看,嘿嘿。”“你干什么不给我看看惑惑的,我不敢这不感兴趣。”“哦哦,给你看给你看,别急”说着便将手机对准游惑看完惑惑后,苏星无情的挂断了电话微信发来一条消息:

你是不是快结束了?

嗯,快了

知道了

   游惑正往外走,一道声音传了过来,这位屡教不改的哼先生——”

 游惑在门口停住脚步。他握着门把手,面无表情地看向左边。

 秦究撑着沙发靠背站在那里,手里把玩着一根皮鞭……哦不,长皮绳。

 他拖着调子问他:“你脚步匆匆,是要去哪里?”

 游惑跟他对峙片刻,终于动了动嘴唇:“投胎,等你一起怎么样?”

 秦究短促地笑了一声,嗓音很沉:“受宠若惊,不过不用跑那么远。”

 游惑皱起眉:“什么意思?”

 “啊对。”秦究转头看向屋里地方向,“我们另一位监考官呢?你是不是忘了告诉他这次的处罚措施?”

游惑将信将疑地看向154。

 就见对方又摸出一张纸条,念道:“根据规定,同一位考生在一场考试中连续违规三次,将成为特殊对象,监考官全程现场监考,重点监控。”

 众人:“……”

 不知道为什么,监考官的语气非常沉痛。

 154看了游惑一眼,又继续念道:“另剥夺该考生选择权一次。”游惑:“你看什么玩笑?”秦究:“没有开玩笑。”说着,他抓着游惑的肩膀将他转了个身,把右手也套了进来,然后猛地一抽。

 啪——

 绳套瞬间成结,死死扣住了游惑的手。

 秦究站在他背后,扶着他的肩膀低头说:“这是那只脏桶的回礼,喜欢么?”

 游大佬喜欢得快要炸了。阁楼不高,一根木柱竖在正中央,像伞柄一样撑住屋顶。

 不大的空间里塞了一张四柱床,床单被褥几百年没洗过,帷幔破烂不堪,散发着一股难闻的酸味。

 秦究用手套抵着鼻尖,四下扫量。

 “我想想,把你放在哪里比较好。”他轻声说。

 他个头比游惑还要再高一点,站直就会撞屋顶,只能全程低着头。

 “床上?床柱刚好可以固定绳子。宽度肯定是够的,就是短了点。”

 秦究摇了摇床柱,想试试坚固程度。结果一转头,就看见了游惑的“同归于尽”脸。

要是于闻或老于看见游惑这副表情,肯定撒腿就跑,但秦究却笑了。

 他低沉的笑声闷在嗓子里,说:“好吧,确实不那么干净,柱子也有点细,很大概率拴不住……这里地方不大,你希望呢?”154本来也要将苏诺静绑起来但由于苏诺静的表情太过可怜,便放过了她,让她乖乖待着别乱动。苏诺静点了点头,表示自己一定乖乖的922拎着行李箱转了一圈,还是挤着154坐在了沙发上。

 154纳闷地低声问:“老大不是在阁楼?”

 922:“我知道。”

 154:“那你把行李箱放这里干什么?等他自己搬上去?”

 922:“两个不好惹的都在上面,我暂时不太想上去。”

 154:“……”

 出息。

 922努了努嘴:“白我干什么,要不你去?”

 154看着苏诺静:“我要监考她。”........“”老大。”154先探进头来,“你们要下去吗?要收卷了。”

 秦究问:“答得怎么样了?我看有位小鬼奋笔疾书,没停过笔。”

 922人未至,声先到:“没用的,具体写了些什么我是没细看,但大概扫一眼也知道,答成那样要是能拿分,我砍头庆祝。”

 154:“……”三位监考踩着这种令人心慌的声音下楼,为了防止违规,愣是等到9声叫完,才给游惑松了绑。

 众人像竹笼里新下的鸡崽子,挑了个离大门最远的角落拥挤在一起。好像这样,不得分就不会被轰出考场一样。

 几乎所有考生都闭上了眼,等着审判到来。

 一等就等了一分钟。

 922:“……别是字太多,系统卡机了吧?”

 这位监考话音刚落,答题墙就有了变化。长篇大论洋洋洒洒的答案里,有两处多了个血红色的圈。

 于闻从手指缝里看出去。

 其中一处,就是他写上去的:折射率。

 而另一处,则是于遥最后关头补充的:那张极为简易的折射示意图。

 在两个红圈旁边,冒出了两个数字: 1,2

922在这位考生震耳欲聋的声音中,目瞪口呆地问154:“系统疯了吧!搞死题目还他妈有附加分呐?!”系统算出总分后,可能也觉得自己疯了。

 憋了半天又憋出一行字:

 卷面-2。

 共计那边跳了一下,从11分变成了9。

 奋笔疾书的于闻同学,先1,后-2,共计负一分。

可喜可贺。游惑:“头拿来庆祝一下。”苏诺静:“别想耍赖我可是录音了的。”

→→→→→

她写的真不戳,下篇我更就要等到暑假了(*^ω^*)

评论(17)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